Shector

【原著向小甜饼】红绿灯

从龙城大学到大学路9号特调处的红灯,时间间隔是二十三秒。

沈巍站在路边看到刚亮起的红灯,忽然就想起来了这么一个数字,心里竟不经意地倒数起秒数来。数了几下之后,他终于回过神意识到了自己正在做的事情,蓦地低头笑了。

身为鬼王,千年的时光早让他模糊了时间的概念。百八十年或一旬半季在他这里不过也都只是一瞬。他笑自己,不知从何时起,竟然对时间如此敏感,甚至连等个红灯都经不住要数秒了。不过说是不知从何时起,其实怎么能不知呢。自从这一世遇上赵云澜,每一秒对沈巍都开始变得万分重要。

沈巍想起来上次赵云澜到学校找他,他隔着教研室的窗户看见路对面的赵云澜左拧右拧,不等红灯结束就要过马路的样子,忍不住又笑了。想让赵云澜安安静静的在路边读着秒数来等红灯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红灯终于转绿,沈教授将公文包换了个手,跟着人流过马路来。

大学路9号的特调处阁楼里,赵云澜斜靠在沙发床上,从一个特定的角度看过去,刚好可以透过前排房屋的楼顶装饰间隙看到沈巍正在经过的红绿灯。今天赵云澜果然又不出所料的准点看到了正在过马路的沈巍。

“二十三,二十二,二十一……”,赵云澜心里默默的倒数着。

他看着自家沈教授双手将公文包横在身前,静静的等着红灯,开始似乎是有点出神,半晌之后忽然低头笑起来。斜阳里,一阵风吹起了他的额发,微红的光影映在沈巍原本略苍白的脸上,说不出的好看,让赵云澜顺间就忘了刚刚倒数到了哪里。等再欲数时,却见红灯转绿,沈巍已经过了马路,消失在里窗框的风景里。


评论(2)

热度(21)